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[代PO][研習]語言治療師在加護病房和急性期照護上的角色

聽語學會將舉辦"語言治療師在加護病房和急性期照護上的角色"研習會

時間:107/11/10 ~ 107/11/11

相關訊息:



經過一年來數十次的聯繫,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很高興要告訴大家,我們將邀請全美排行第一的醫學中心Johns Hopkins Medical Center的語言治療師Janine McKeon (CCC-SLP, CLT)來台教授在加護病房和急性期病房照護上,語言治療師在床邊的評估與處置。Janine McKeon小姐有20年以上的語言治療臨床經歷,在Johns Hopkins Medical Center服務時間也超過14年,其專長即為加護病房和急性期病房患者之評估與治療(吞嚥、言語、語言和認知),以讓病人能順利轉銜至門診復健或是急性後期照護。幾年前台灣發生八仙塵暴時曾邀請Johns Hopkins Medical Center最厲害的傷燙傷團隊前來台灣給予協助和指導,當時稍燙傷團隊中的語言治療師即是Janine McKeon小姐,對於燒燙傷復健這塊領域上提供了相當完整的經驗和處置;此外,這次再度力邀來台演講授課,也是有鑑於台灣語言治療師養成過程中,其實較少有類似的主題可供學習或進修,大部分是靠語言治療師們在臨床上慢慢摸索而得到的經驗,因此,此次我們規畫了完整的相關課題,從不同科別的病房一一逐步說明給大家聽,並詳細從儀器判讀、儀器檢查、臨床評估到給予適當處置的過程中,從語言、吞嚥和認知三大方面詳細探討,規劃一天半的詳細完整課程,協助語言治療師在臨床上的執行,提昇語言治療師們在面對這樣的臨床環境和病人時,有更足夠的信心和照護上的品質。機會相當難得,錯過這次可能不知道何時能再次辦理這樣的主題,大家可以多多把握,於課程完成後,也將發給課程完成證明。


研習簡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